Desmos 全球数学艺术大赛

冠狀病毒影响许多学校运作。我们将截止日期延长到4月30日,以便更多学生可以参加

近年来,用Desmos制作数学艺术项目的学生在全球大幅增长。学生在我们的免费图形计算器中应用各种公式和不等式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图形,而这些项目通常被作为单元考核甚至是期末作品。

Three artistic graphs—a streetscape, two goldfish, and a peacock—together with a peek at some of the equations that generated them.)

使用Desmos制作的兼备创意与美感的数学艺术令我们的团队无比激动。于是,我们想要为来自全世界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能提交并让自己的作品有获奖的机会。今年,我们将会开展史上第一次Desmos 全球数学艺术大赛!

参赛者条件

13-18岁的学生可以通过老师或家长提交一个在Desmos上制作的图形。 比赛将分为三个年龄组:

  • 13–14 岁
  • 15–16 岁
  • 17–18 岁

评奖标准

学生用Desmos 图形计算器创作的原创艺术作品。“原创”意为a)由本人创作;b)不包含任何侵犯版权的图片。

想要打动评委吗?我们希望看到有以下特质的作品:

创意性与原创性:

  • 视觉内容与效果
  • 灵活运用所学的数学知识

用不同方式达到赏心悦目的程度:

评奖过程

我们的评审团将会从三个年龄组中各选出的十名决赛选手。30位决赛选手的图形会被发表在我们的网站上,我们的嘉宾评审团将从中选出晋级最后一轮的选手。

获奖奖品

每个年龄组的前三甲将获得如下奖品:

一等奖:500 美元

二等奖:250 美元

三等奖:100 美元

所有的决赛选手:(包括前三甲):

所有的30名决赛选手,包括各年龄组的前三甲,将获得:

  • 获奖学生及其老师将获得Desmos 的T恤
  • Desmos 将为全班同学赞助一次披萨派对(或其他同等奖励)

提交作品

所有学生的Desmos 图形必须由学生的老师或家长提交。家长和老师可以在Google form提交学生作品。在中国国内的参赛者可以改用 Microsoft form 提交。请在这两个管道中选择其一,不要重复提交。每个学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但是我们的通道允许一名老师上传多个学生的作品。所有的作品必须在2020年4月30日美国西部时间晚11:59前提交。如果学生作品入选决赛,我们会通过邮件与提交该学生作品的老师或家长联系,以确保我们能够顺利予以获奖学生奖励。

大赛细节

  •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为13 – 18岁。请根据你在5月1日的届时年龄填写。
  • 由于国际网络隐私法对年龄的限制,我们无法允许未满13岁的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 每个参赛作品必须由一名成人负责人提交(老师或家长),不是学生本人。
  • 每位负责人每次可以提交多个学生的作品,但每个学生只能提交一个参赛作品。
  • 提交作品后,Desmos仅会记录提交该学生作品的负责人的联系信息。在宣布决赛候选人及获奖选手的信息之前,我们会联系每个候选人的负责人并决定学生的联系方式和私人资料授权。
  • 所有的参赛图形必须使用Desmos的图形计算器制作。
  • 所有提交作品必须是学生的原创作品,我们不接受任何侵犯版权的图片。严格意义上来说,提交的作品必须不得包含任何非选手本人知识产权的图片。
  • 在颁发奖项前,Desmos保留认证学生参赛资格及申请信息的所有权,老师肩负学生遵守当地数据隐私法的责任。

资源

从未用过Desmos绘图吗?想了解更多?点击以下任意一个你感兴趣的链接开始吧!

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contest@desmos.com 联系我们。


咨询更新

  • 来自任何国家的学生都可参赛。我们大力鼓励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交作品!
  • 虽然你不能提交任何侵犯版权的图片,但是你可以提交使用公有领域(为公众所有,不触及任何依法登记的私人知识产权)中存在的图形。